[Ubuntu-zh] 报bug还是付费? 这是个问题 was: 我为什么总是wine不成功呢?

Qian Hong fracting在gmail.com
星期三 五月 16 00:45:49 UTC 2012

2012/5/16 杜宏羽 <dongfengweixiao在gmail.com>:
> 你理解错了.
> 标题中的所谓的付费,就是付费给商业软件CROSS什么的.而付费之后,软件方肯顶要对不能实现的部分提供支持.而这个支持会回馈给wine社区.
>
> 另一方面,就是选择向wine社区回馈bug~~~~~~这个,你懂的

恩, 再举两个例子:
Scilab的商业版: http://www.scilab-enterprises.com/
Canonical为Ubuntu桌面版提供的商业支持: http://www.ubuntu.com/business/desktop
顺便说一下, 大多数提供开源产品/服务的商业公司, 都有同一个规定或者习惯:
新补丁要进入产品, 前提是先被上游社区接受.
这样有几个好处, 首先, 公司不需要为制定代码规范的问题头疼, 也不必为审核代码质量做特别的劳动,
却能收获到质量好的代码, 因为有一个天然的标准: 能被上游社区接受的代码, 就是好代码.
其次, 补丁被上游社区接受后, 会经过一定时间的检验, 才最终进入产品, 这样很多bug已经在社区版
中被发现和修复了, 因此商业版的稳定性就更高.

几个相关的例子:
Google Chrome和Chromium:
Google Chrome有一小部分Chromium没有的特性, 除此以外都是从Chromium过来的.
Google开发者大会2012上, Chromium的资深开发者说, Google内部的员工没有任何特权可以直接向chromium提交代码,
同样要通过chromium社区的审核, 这跟非Google雇用是完全一样的. (反过来, 如果你虽然不是Google的员工,
但是给chromium成功提交过20个补丁以上, 那么你去面试Google或者其他公司, 都会有很大的成功率.)

RHEL和Fedora, 这个很多人都知道的.
CrossOver和Wine, 杜宏羽提到了.

另外, LibreOffice有由novel提供的第三方商业支持, 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 有朋友了解吗?
http://www.novell.com/products/libreoffice/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