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回复: 一个关于linux网银的构想

Qian Hong fracting在gmail.com
星期日 一月 22 05:22:50 UTC 2012

2012/1/21 fengjian <fengjianxinghun在gmail.com>:
> 我觉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脚投票。
赞成用脚投票,另外补充一个:投诉。
尽管我一直赞成用脚投票,但我自己至今仍没有浦发银行或其他支持Linux的银行的帐号。我家乡的城市没有浦发银行,不过好在我工作的地方有,今年我将注册一个浦发银行,在注册浦发银行之前我会再次打电话投诉我目前使用的工商银行,告诉他们如果工行不支持Linux,我将使用其他银行。

欢迎认为用脚投票有意义的朋友一起来推动这件事请,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包括将自己的工资卡转为支持Linux的银行,彻底注销原有银行的账户,等等。

> 这项工作价值确实不大。

部分同意。
如果重复造轮子,那么我也认为价值不大,因为现在已经有很多选择了。
如果CrossOver Plugin开源了,那么我认为继续开发和维护是有价值的。

价值大不大,一方面要跟投入进行比较,从头写起投入太大,因此就显得价值不大。如果是在现有基础上改进,投入不会太大,而改进效果明显,就很有价值了。

另一方面,价值大不大是因人而异的。有很都高校的学生使用的银行卡都是学校开学的时候被学校绑定的,他们已经失去了用脚投票的权利,对这些朋友来说,CrossOver
Plugin这类产品就很有价值。(事实上,我认为最好的途径是去向学校争取用脚投票的权利,投诉学校和银行联手绑架学生的行为,不过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当然,价值大不大不是随便说说就可以的,说价值大的人,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我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行动,因此我所说的也没有说服力。

为了让这封邮件不离题,我建议这个主题以讨论CrossOver
Plugin相关的问题为主,其他话题我另起一个主题,我前面写下来的都是为了回应列表里朋友的观点不得不说的。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