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如果把磁盘做镜像然后把文件系统转换为EXT4再拷回去是否是真正转换为EXT4了呢?

刘洋 amankwah7在gmail.com
星期日 一月 8 22:59:03 UTC 2012

On Sun, Jan 08, 2012 at 11:54:35PM +0800, tvdbukrf inuyasha wrote:
> RT
> 如果把磁盘做镜像然后把文件系统转换为EXT4再拷回去是否是真正转换为EXT4了呢?
> 或者说磁盘镜像是包含文件系统信息的么?
> 拷回去的文件是按EXT4方式放置的么?因为据说文件储存和索引方式不同文件系统是不一样的~
>

> 主要是最近想把/home单独分个区,顺便就想调下磁盘分区,顺便就想把ext3都转为ext4了~~~据说ext4快些~我自己也有此感觉~
> 想当初装ubuntu时ext4还不是默认文件系统呢~~真有点久远感
>
> 或者我应该把现在系统分区所有内容拷到一个新ext4分区然后chroot进去grub-install?

> [...]

如果是根文件系统,Ubuntu的话,需要运行update-grub和update-initramfs -u
我这样做过多次了,没发现问题。

不过,ext3->ext4,直接按ext4挂载就好了啊,随着文件的更新,就差不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