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QT+libpcap 混合编程

曹朋 a3825aa在gmail.com
星期二 十二月 20 12:53:36 UTC 2011

问题描述:
笔者近日,在做网络嗅探器,其中用到一函数,pcap_loop(pcap_t *,int,pcap_hander callback,u_char *);
callback参数如下:(u_char *,const pcap_pkthdr *,const u_char *);其作用是,来一个数据
包,调用一次callback,来一次调用一次。
但,令笔者困惑的是,这个callback并不能被定义成类的成员,一旦定义成类的成员,编译便会报错
argument of type‘void (classname::)(u_char *,const pcap_pkthdr *,const
u_char *) does not match void (*)(u_char *,const pcap_pkthdr *,const u_char
*)’。
可是,不定义为成员,就访问不了类的成员。故,笔者换做了友元、static,编译,运行等,均不会有问题。可问题是,我想在callback当中使用类的成员。
callback是用来处理网络数据的。也就是说,我想在callback当中处理了数据之后,在赋值给类的某个成员。然后,显示在界面上。

问题:
如何在callback当中使用类的成员?或者,这个callback应该一何种方式来定义?在或者,如何通过QT的信号与槽机制来实现?
或者,有没有一种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或者,谁可以提供一个思路?

此为:笔者毕设,”基于Linux的网络嗅探器的设计与实现“
自己当时的实现方案:
1、使用libpcap首先在consle下实现抓包分析。
2、学习QT界面。
3、二者结合。。。就是这二者结合除了大问题了(当时也意识到,会出问题。。。libpcap(也就是C)+QT 混合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