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求教 :Ubuntu无盘网络教室方案

wwq0327 wwq0327在gmail.com
星期四 九月 9 14:04:16 BST 2010

开源教育应该从中小学生抓起吧,可是我所看到的,现在的中小学机房也全是
Windows系统,教材也是清一色的MS产品,对于Linux等开源产物也只是提一下而
已。中小学机房能用上Linux+自由软件,应该是件很意义的事吧。

我是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非计算机出身,但对linux却是充满着喜爱,自己现在
用的是Ubuntu,很希望也能将这种喜悦带给学生。学校资源有限,学校的无盘网络
教室是windows server 2008搞的无盘式作站,工作总用的是XP,好像中了木马,
现在不能正常使用了,想请教大家,如何用Ubuntu server搞个无盘网络教室,由
于学生机配置还行,跑Ubuntu还没问题,所以LTSP方式暂不考虑。

前段时间,我用参考台湾兄弟搞的http://drbl.nchc.org.tw/  项目,我就在我自
己的电脑是,用VBox虚拟了一个sever和一个PXE,server安装好后,不能启动
PXE,也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虚拟的电脑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有兴趣的朋友也帮着研
究下。

--
Blog:http://wyattwanglife.appspot.com/
微博:http://t.sina.com.cn/wy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