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说说上次那个移植到arm的设想的进展

HeChi-Lau jianjia11010在hotmail.com
星期五 一月 24 18:15:32 UTC 2014

上次(不知道几个月前。。)我在列表里设想的把linux系统那一套弄到android手机里,这几天有了点进展。特来向大家汇报。1.内核移植失败。由于bootloader有校验,第三方kernel根本不加载。= =,人家不可能拿刷的key,所以这个失败。2.试验了3两套lib是成功的。分别是uClibc,glibc-armeabi,glibc-armhf.3.可以像开发板那样用crossing tool编译再扔上去。×(废话!)4.android的/etc不能不链接,否则很多地方会出错。5.我最终选了arch的arm版,原因是mirror全,软件丰富。6.除了涉及内核,系统启动,网络(fakeroot下面报错),用户管理(PAM报Module is unknown,Google过,无果),图形界面(xorg打开了framebuffer,/dev/fb0但是没有显示界面,可能是android)7.其它都还好,比如php,apache,python,perl,gcc,automake,mariadb都可以用,也可以联网,软件包也可以下载和安装(pacman),完全没问题的。8.发了一帖锻炼英语水平,http://archlinuxarm.org/forum/viewtopic.php?f=44&t=6770(还有几张图在里面。。),如有错误(当然包括语法)欢迎指出以上问题如果有能解决的,烦请给出问题解决方案;欢迎朋友们提出自己看法。9.我是用多个loop设备来实现分区,再chroot。
PS:本来说用ubuntu,但是我发现ubuntu真的变了,庞大,臃肿,不喜欢那个Canonical,居然写它出品(product)了ubuntu。。。我想说脏话,敲代码的都是它的打工仔原来,有违开源精神了(虽然在中国算不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