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请问有没有支持人脸识别的照片管理软件(参考picasa)

Qian Hong fracting在gmail.com
星期日 四月 21 12:38:51 UTC 2013

2013/4/22 emnkcn <emnkcn在gmail.com>:
> Qian
> Hong,您好,我对wine项目一向是充满了敬意的,而且这种敬意绝对不亚于对linux内核项目的。wine我一直在用,偶尔也报个bug,但这种软件我不太想用wine的,因为除了少数几个项目(比如龙井的qq、深度的迅雷、source
> insight等)wine的软件毕竟不稳定而且容易出问题,这种需要经常用、长期用的软件如果老是出问题就太让人郁闷了。

感谢支持,以后如果有哪位朋友给 Wine 报 bug,欢迎在 Wine 的 bugzilla 上 CC 我。如果我看到中文用户报的
bug,都会多几分留意,但是光从用户名/软件名也不总是能判断出报 bug 的用户是不是中文用户。

只要人手充足,Wine 是可以做到满足生产环境的质量要求的,CrossOver 的很多付费用户长期在 CrossOver 下使用
Office 等大型软件,技术上来说 Wine / CrossOver 支持从 Office 2000 到 Office 2010
这么多个版本,这比支持 Picasa 是要难的多的,既然 Office 支持能做好,Picasa 支持也就只是人力问题了。Office 是
Codeweavers 公司重点投入人力进行支持的,但 Picasa 目前没有专人在做。

Picasa 早期的官方 Linux 版是 Google 员工 Dan Kegal 带着几个实习生与 Wine 社区共同完成的,这期间
Dan Kegal 和 UCLA 等大学合作,专门开课讲授如何开发 Wine,为 Wine 社区培养新人 [1]. 后来 Dan 离开
Google 创业去了,另外几个参与 Picasa Linux 版的开发者则去做 Chromium 等快速发展中的项目,所以就没有人手继续做
Picasa Linux 版了。不过我刚刚尝试了一下,感觉 Windows 版的 Picasa 在 CrossOver
上运行效果挺不错的(注意安装文鼎中文字体包),在 Wine 上运行则遇到中文字体的问题,等我有时间研究看看怎么改进 Wine 的这个问题。
有兴趣尝试的朋友也可以参考一下这里的资料:
http://wiki.winehq.org/picasa
http://appdb.winehq.org/objectManager.php?sClass=application&iId=2024

期待更多中文社区的朋友参与 Wine 开发,感兴趣的朋友欢迎联系我。

[1] http://www.kegel.com/wine/sweng/oldindex.html

--
Regards,
Qian 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