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回复: Re: 12.04 开机速度

Ma Xiaojun damage3025在gmail.com
星期四 五月 10 16:23:49 UTC 2012

> 都算, 还有 askubuntu 也算.
我前面寫完想起還有IRC,這下差不多全了。

> 本地化的社区, 在语言沟通方面障碍最小, 可是当开发者和用户社区出现断层的时候, 很多问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实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
上游社區的好處,其實是更容易預見主要開發者,而不單單是高級用家。

> 如果想在本地化社区更好地帮助别人, 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坚持从上游社区学习. 我在以前提出过一个观点, 如果想为开源做贡献, 就要练好自己的英语. 中文社区和英文社区存在断层, 这个断层应该由愿意推动中文开源社区发展的朋友们主动去桥接.
聯想到之前在台灣人士為主的“Ubuntu正體中文”Facebook群組,有人對老是轉發英文的OMG!Ubuntu!表示不滿,認為Ubuntu對非英語熟練人士不夠友好。這其實就是一種斷層。
http://omgubuntu.co.uk/

> 当遇到自己不确定的问题的时候, 有时候不一定非要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才算是对别人的帮助, 也可以协助新手将问题发到更专业的社区并保持跟进, 这对于自己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