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關於Ubuntu中文Wiki上的Java內容

Ma Xiaojun damage3025在gmail.com
星期六 五月 5 19:09:55 UTC 2012

Java應該是End User和Developer都會遇到的東西。

我剛剛看了一下中文Wiki關於Java的內容(其實Tomcat的和JBoss的也看了,這些還不熟悉,先不評論了):
http://wiki.ubuntu.org.cn/Java安装配置
http://wiki.ubuntu.org.cn/Java中文支持
http://wiki.ubuntu.org.cn/Sun-java6
http://wiki.ubuntu.org.cn/Eclipse
http://wiki.ubuntu.org.cn/Netbeans

我有以下問題,在修改Wiki前想確認:
1、以上詞條明示或暗示sun-java6好過openjdk-6/openjdk-7,這個結論在今天是否還成立?
認為是的,請給出你知道的已知問題喔~
https://blogs.oracle.com/henrik/entry/moving_to_openjdk_as_the
2、如果確實要安裝sun-java6,應該如何安裝?用PPA嗎?
sun-java6已經不在Partner源裡面了,原來的方法已經失效
https://wiki.ubuntu.com/LucidLynx/ReleaseNotes/Java6Transition
3、Java中文問題如何重現?相關Bug是否已經修復?
我自己寫了一個簡單的Test Case,在12.04 + openjdk-6上沒問題(en_US的locale)。
http://pastebin.com/1t1Sgy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