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GNOME3在浏览网页等情况下莫名卡死

Tao Yang swulling在gmail.com
星期二 一月 10 09:23:37 UTC 2012

于 2012年01月10日 16:45, Qian Hong 写道:
> 不熟系gnome3,不知能不能帮上忙,提供一点点建议:
>
> 假如我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这样排查:
>   - 卡死的时候,切换到控制台,重启gnome-shell,看看能不能解决问题.
我现在都是用sudo pkill gnome-session来解决的(这样会重新进GDM),gnome-
shell我知道用Alt+F2,然后用'r'重启,但如何在控制台重启呢?是用`gnome-
shell --replace`么?

等下次hang住时试试吧,这个bug还不能复现,真是。。。

P.S. 要是重启能解决问题就好了,因为gnome-shell重启不影响其他程序,还是可
以忍受的。

>     - 如果重启能解决问题,可能是gnome-shell的bug, 就到 https://bugzilla.gnome.org/ 搜索
> "randomly hang", 看看能不能找到已知的bug.
> 如果搜索结果太多,就多加一些关键词缩小搜索范围,比如gnome-shell版本,发行版版本,显卡型号,驱动版本,等等

嗯,搜了搜,有一些比较类似的bug(屏幕冻结,没有错误信息),从已经FIXE的
bug中看到有些是显卡驱动的bug,随着更新就解决掉了。

> [...]
> randomly hang" 看看有没有有价值的信息,比如搜索结果中的一些xserver相关的bug是否跟你的问题有关
>
>   - 如果以上的步骤找不出有价值的信息,那就参考[1], 试一下能不能找到有价值的更丰富的调试信息,然后根据调试信息再去google.
>
>   -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做过了,仍然发现不了问题,建议去报一个bug,可以给你用的发行版报,也可以给Gnome3报.
> 报错地方没关系,开发者可以给你一些建议,告诉你这个可能是哪里的bug,让你重新去报一个.
> 如果开发者认为不是bug,也没有关系,可以问问开发者是否有解决的方法.

现在的问题还是没有找到可以反应问题的log,报出去估计也没啥大的用处。

> 祝你好运 :)

Thanks!

--
※ Tao Yang @ Nanka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