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回复: 想问下大家哪 个IDE比较好用点

Qian Hong fracting在gmail.com
星期六 一月 7 12:59:49 UTC 2012

2012/1/7 Rocky <irockytan在gmail.com>:
> 你要开发windows程序用linux干嘛?

其实在Wine下用Visual Studio 不一定是为了开发Win32程序。
有两个特殊的用途:
 - 为了测试和改进Wine
很多开源跨平台软件,同时有win32版本和Linux版本,而这些软件的win32版本很可能是用VS编译的。一般大型的软件项目都会有单元测试,如果单元测试在Windows下能够通过而在Wine下通不过,那就是Wine的bug,我们就能从测试结果和单元测试的源代码分析出bug的原因,这对于wine的开发有很大的帮助[1]。
另外,如果VS可以在Wine下运行,那么商业软件公司如果有意愿支持Linux但没有足够的人力开发native版本,可以选择在Wine下运行他们软件的单元测试,然后根据出错的结果向wine报告bug,这样就能给比较方便地移植到Wine平台上

 - 为了让Wine实现自举。如果可以在Wine上运行VS,在VS里编译Wine,或者在Wine上运行mingw/cygwin等,用gcc
for windows编译wine,那既是对Wine的很好的测试,同时又是一件很刺激很geek的事情,不是吗 :)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希望在Wine下使用VS,是因为我需要编译ActiveX for Chrome这个插件[2]
,这个插件用到atl和mfc,很难在gcc下编译。同时我又需要测试CrossOver Plugin[3],这是一个在Linux native
browser下调用Win32 native
plugin的bridge。不管用双系统还是用虚拟机,同时测试这两个东西是很不方便的。如果有朋友知道怎么用mingw交叉编译atl库和mfc库,希望可以分享一下
:)

[1] http://wiki.winehq.org/BuildAndTestChromium
[2] ActiveX for Chrome update&progress report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non-ie-online-banking/browse_thread/thread/5ee2b09553b12081
[3] Introduction to CrossOver Plugin: Load a Win32 plugin with native
Linux Browser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non-ie-online-banking/browse_thread/thread/fa9aba842bdb35cf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