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我在非常任务模块做任务,悲催的乱码了

liushang hand.prom在gmail.com
星期日 九月 18 17:35:37 UTC 2011

OS : Ubuntu 11.04(i386)

我在论坛的 非常任务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forum.php?f=163>模
块看到[一星]将UbuntuSkills上的命令都尝试执行一遍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163&t=227828>这个帖子,然后
我就很听话的去做 任务了,http://wiki.ubuntu.org.cn/UbuntuSkills-->

    * 13.2 转换文件名由 GBK为UTF8
      <http://wiki.ubuntu.org.cn/UbuntuSkills#.E8.BD.AC.E6.8D.A2.E6.96.87.E4.BB.B6.E5.90.8D.E7.94.B1GBK.E4.B8.BAUTF8>

执行完这俩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convmv
convmv -r -f cp936 -t utf8 --notest --nosmart *

然后主目录/home/user下的中文文件名就乱码了,
然后我想
convmv -r -f cp936 -t utf8 --notest --nosmart *

  能乱了,那我

convmv -r -f cp936 -t gbk --notest --nosmart *
不就行了? 可惜不行!
文件内容倒是没有乱。

我应该怎么办才能恢复成系统默认呢?改哪个配置文件?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