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Zoom.Quiet zoom.quiet在gmail.com
星期六 十一月 26 03:49:16 UTC 2011

在 2011年11月26日 上午11:39,Charlie gmail <charliechengtao在gmail.com> 写道:
> GPL是有传染性的,既然采用GPL发布wordpress,那么以wordpress为基础的 wordpress主题,也必须遵守GPL的规
> 定,也就是必须开源,准确的说是采用“自由 软件”的协议,开源只是一种折中。你都开源了,还怎么收费?还怎么售后服务, 所以,那些收费主题,是没
> 有严格遵守GPL协议的,国外好像正在讨论这个呢。

- 两回事儿吧...
    - 就算 WP 是 GPL 的
    - 但是,收费的主题本身,在发布的时候并没有和 WP 結合,也就是说,是独立作品
    - 結合后,引发GPL 传染的是用户,而不是开发商
    - 所以,这是对抗 GPL 的其中一招,责任转移...
    其实,回避 GPL ,在自由/开源代码基础上开发闭源产品来发售的,有N多招...
    这是存在的现象,合情,不合理而已...

PS:
- 这只是 GPL 体系的自由软件许可证的问题
- 一般开源体系的许可证,并不强求你的代码也必须要开源,所以,查阅一下涉及的开源作品的协议,你就知道是否一定要开源了

> 于 11/26/2011 11:35 AM, lee 写道: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俺: http://about.me/zoom.quiet
文字协议: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2.5/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