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OT] 用 vim 写 python,怎么自动加 x 权限

ch4ng13 ch4ng13在gmail.com
星期日 十一月 6 01:26:23 UTC 2011

用 vim 写 python 代码时,大家都是怎么自动加 x 权限的?我现在采用的方法是在 .vimrc 加一句:

au BufWritePost *.py !chmod +x %

但是这个方法有个缺陷,每次保存时都会执行一次 chmod +x,有些烦。而我想要的是: 只在新建文件,且第一次保存时,才执行 chmod
+x。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