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请教大家Ubuntu安装问题

Earthson earthson.landy在gmail.com
星期四 三月 17 14:26:40 UTC 2011

以前我也出现过这些问题,主要是syslinux和isolinux的区别。前者是在u盘可用的。后者是在光盘的。
用ultraISO什么刻录到u盘,貌似是不会转成syslinux的。引导可能会出问题。(其实我上次的问题也不能肯定是这个原因,主要当时的u盘貌似是扩容黑盘,大小就不对)
做liveUSB建议用ubuntu官网的教程里的工具。
http://www.pendrivelinux.com/universal-usb-installer-easy-as-1-2-3/
 <http://www.pendrivelinux.com/universal-usb-installer-easy-as-1-2-3/>
这个工具很方便有效,我早先的时候就是用它做的。

其实,如果用linux有段时间了,还是推荐用alternate的安装盘吧。
在u盘装个grub,手动引导iso安装。这样也就不需要刻录什么的了。。用的时候拷进去,然后用grub引导就ok了,很方便。
如果家里面废弃u盘比较多的话,你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