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为什么软件包管理系统不能同时下载安装多个软件?

Poppy poppylx在gmail.com
星期六 三月 5 13:54:22 UTC 2011

依赖性应该是一个要解决的问题,一致性还不知道是什么,:-)。
首先我并不明白这里面的细节,大都是我的理解。
我觉得一次只能下载一个软件应该不是问题,关键是安装。
从技术上,使用多线程同时下载,P2P,肯定都不是问题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出
发,这肯定会造成服务器的负担。
我们用的系统都是免费的,服务器都很有可能是赞助的,所以我想这可能是个问
题,呵呵,纯属猜想。

安装的问题,我认为是为了控制软件安装入口。使用apt-get安装,已经是一个相
对门槛很低的安装方式了,尤其适合我这种新手。
所以apt-get需要保证软件安装下来是可用的,没有问题,这必然要保持软件的依
赖性和一致性。
大家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似乎都很关注apt-get install, 那有没有想过apt-
get remove呢,这也是apt-get的一个功能啊。
如果我们使用apt-get安装一个软件的时候,同时又将一个其依赖的软件remove
掉,这会怎样?当然高手肯定没有问题,但对于我们这种菜 鸟,第一想法肯定
是:这个破系统。
所以我觉得控制软件安装入口还是很必要的。

^_^,以上全是个人理解和猜想,自己十成新菜鸟一个。
如果说错了,请不要BS,希望能帮助更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