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有个问题请教各位前辈

foolhunger foolhunger在gmail.com
星期日 一月 30 12:58:07 UTC 2011

大家好,我是一个linux新手,最近在学习一些shell的基本命令,但有时对于一些options的意思不能真正的理解,比如:在对一个有r权限没有x权限的dir进行ls
-l的时候,可以显示出dir里的文件名,但是相关属性都是???(本人用bash),个人的理解是没有x就不能访问inode,所以无法显示属性。我的问题是如果想理解这些options的含义一定要研究一些kernel的实现机制吗?

还有,本人第一次在lists里发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各位告知,谢谢 :)

--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Best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