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请教从Windows XP 下完美迁移到Ubuntu下工作和学习的经验?

Aron Xu happyaron.xu在gmail.com
星期三 一月 26 06:00:26 UTC 2011

2011/1/26 Qian Hong <fracting在gmail.com>:
> 我希望能有一个Linux发行版预装国内大部分高校的校园网认证客户端以及配置说明.
> 国内高校的校园网认证千奇百怪,有drcom,H3C,锐捷,赛尔,联想,神州等等,同一个牌子在不同的学校还可能不完全一样.许多学校没有提供官方的Linux版认证客户端,有的学校虽然提供了却有各种问题,像我们学校,四个校区用两种不同的认证方式,而网络中心提供的下载和文档都是过期不能正常使用的.
> 过去我曾向几个Ubuntu中文定制版项目提议过预装校园网802.1x认证客户端,不过要预装全部的客户端是很困难的事情,需要很多学校的朋友参与实测.
> [...]

其实 PPPoE 早就很成熟了,电信服务商也已应用多年,各种要实现的功能都有。这些厂商的解决方案可能意义只是迎合国内网管的心态顺便捞些钱,今天升级明天改协议,再加点弹窗功能什么的。

--
Regards,
Aron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