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讨论:大家是否有使用Ubuntu更新管理器的测速选最佳服务器的功能?测试结果满意吗?

刘洋 amankwah7在gmail.com
星期二 一月 25 23:06:14 UTC 2011

On Tue, Jan 25, 2011 at 10:31:07PM +0800, Qian Hong wrote:
> Ubuntu软件中心/软件源/更新管理器中, 有一个功能, 就是自动测速选择最快的镜像服务器.
> 我的经验是,很多时候没有机会刚好选上最快的源,而且它帮我选的源的速度与我真正能使用的最快的服务器的速度很可能不是同一数量级的.
>
> 例如,Ubuntu可能会帮我选163的源,我在教育网速度是美妙200k左右;但是实际上我自己选择上海交通大学的源,每秒可以超过1M,高峰达到20M.
>
> Ubuntu中测速的代码在这里: /usr/share/pyshared/softwareproperties/MirrorTest.py
> [...]
感觉完全可靠不太可能,或者需要时间太长,另外,没有找到交大的源,是否因为列表中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