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使用虚拟机测试主机的防火墙系统

alan soonjm在gmail.com
星期一 一月 24 10:16:41 UTC 2011

virtual box 可以吗?挺好用的

在 2011-1-24 下午2:05,"Jeff" <timercrack在gmail.com>编写:

大家好,我最近编写了一个简单的防火墙软件,基于netfilter/iptables,C语
言,GUI使用的是GTK。现在不知道该如何测试性能(例如各种攻击测试)。我只有
一台计算机通过无线路由器接入internet,现在想法是在虚拟机中安装一个系统,
然后与主机桥接起来,在虚拟机系统中向主机发送测试数据包来测试。不知道这个
方法是否可行?如果可以的话,请帮忙推荐一个适合虚拟机安装的linux发行版,
越小越好,只要有基本的网络功能就可以,不需要图形界面。万分感谢!
操作系统版本:ubuntu10.04LTS
虚拟机版本:vmware workstation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