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A卡、N卡、还是 I 卡?

Shellexy jhuangjiahua在gmail.com
星期日 一月 16 15:07:36 UTC 2011

2011/1/15 Riku <lu.riku at gmail.com>

> Update [2011.1.12] : 根据 Phoronix
> 的报道<http://www.phoronix.com/scan.php?page=news_item&px=OTAwMw>,
> VIA 的 KMS 支持代码已接近完成。

使用 VIA 显卡大概没法启用 Compiz 特效

> *- Intel*
>
> 可以说, Intel 是开源 Linux 图形卡驱动方面的王者,他们只发布 Linux 平台上的开源驱动,这也意味着你能体验到像 KMS 及
> Xrandar 支持这样的所有功能。但 Intel 也并不完美,如果你拥有一块基于 GMA500 的卡的话,它基本上无法工作于 Ubuntu
> 上,因为这是英特尔购买了其他公司的芯片组后并更名了它,而且他们也不能为其开发开源驱动,虽然目前英特尔还在解决此问题。

似乎 ppa:ubuntu-mobile 有 GMA500 的驱动
xpsb-glx psb-firmware psb-kernel-source psb-modules poulsbo-driver-2d
poulsbo-driver-3d

> Intel 的另外一个最大缺点是他们的硬件性能远远不如 AMD 和 Nvidia ,并且对于游戏支持也不够好。

GMA4500 以后的算可以了吧,
我在用 i3 集成的 GMA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