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现有双系统,想升级XP到7,想问这样的方案可行不?

刘洋 amankwah7在gmail.com
星期日 一月 16 01:05:39 UTC 2011

On Sat, Jan 15, 2011 at 10:00:34PM +0800, fwoncn wrote:
> 现有双系统XP和ubuntu,grub管理启动引导,XP在主分区(即C盘),ubuntu在扩展分区内。
> 由于XP上一直没找到适合我主板的SATA补丁,所以BIOS里只能设置到兼容模式,这样导致用Linux一直有不能热启动。一直忍受着这个折中方案。现在确实想换Win7。据我所知Vista以后Windows就原生支持SATA硬盘了。
>
> 当然可以预见,安装Win7后grub的引导功能肯定就被破坏了。心中现在有个方案,估计能行,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想来先请大家评评看行得通不。如下:
> [...]

应该可以,我就是这么弄的。只要你grub是在ubuntu下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