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Ubuntu无法为本地局域网开启DHCP(用firestarter)。即手机用无线adhoc网络共享有线网络上网

刘洋 amankwah7在gmail.com
星期六 一月 15 06:43:39 UTC 2011

On Sat, Jan 15, 2011 at 02:05:52PM +0800, tvdbukrf inuyasha wrote:
> 新入Desire HD,搞好了adhoc支持。
>
> 在win7下开启了adhoc网络(我的网卡不支持虚拟网卡技术),只要把防火墙打开就毫无问题,手机连接很快。
>
> ubuntu下设好adhoc网络之后,手机连接会在最后一步获取IP地址断掉。试过静态IP~~貌似不管用。后来搜出来需要电脑开启DHCP,firestarter很容易做(又是防火墙~原来防火墙还有这功能)。
> 不过实际是DHCP一直是开启失败~~又没有谁有经验?
>
> launchpad上有个bug报告,不过是很早的,我稍微看了下源码,现在已经没有那个bug了~

Ubuntu 10.10,Glaxay S root后使用连接ad-hoc补丁,用ubuntu自带的Network-manager创建Ad-hoc网络后,pc会自动把网络共享相关的DHCP和NAT做好,不需要任何额外设置,手机连上就能上网。手机用自动获取IP,参考一下,不要增加其他东西,自带的就已经很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