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Ubuntu Natty里的拼音输入法推荐

Yinghua Wang wantinghard在gmail.com
星期五 一月 14 11:56:57 UTC 2011

Freedom!

Contact me with w-y-h8在163.com if Google is down.
I hope that never happens...

2011/1/14 王万清 <wwq0327在gmail.com>

> 我现在用着fcitx的五笔输入法,用着挺好的,也没什么的问题,这个输入法到了4.0,感觉越来越好用了,对于平时的输入习惯也有记录,比如哪个字或字使用得多,自动排到第一名,一空格就输入完成,挺好的。

fcitx算不错了,但是我用vim,感觉还是有点不便,在退出插入模式后依然是中文输入状态,而不是直接可以敲命令。进入插入模式也得再激活输入。连Windows下的QQ五笔都可以做得很好,这个实现起来很麻烦吗?
称赞一下fcitx五笔词库的“输入名称出符号功能”,如输入“gbkg”(顿号)出“、”,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