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690G DVI接口,间歇性黑屏

Jason jason.jiang在networksh.cn
星期三 二月 23 02:56:42 UTC 2011

2011/2/23 刘洋 <amankwah7在gmail.com>:
> 现在用的是梅捷的690G主板,自带的应该是x1200 series显卡,好像是x1250。
> 以前用的VGA,最近同事给了根DVI的线,想换用DVI口,显示器是NEC
> LCD191wx,1440x900的,那个DVI线也是同款显示原配的好像。但是换用DVI之后,75Hz刷新率工作不正常。
> 60Hz刷新率大部分时候都正常,但是在某些程序,比如我在用Firefox登录Twitter的时候,就会很不正常。
> 不正常的现象就是间歇性的黑屏,像是显示器关掉了一样。大概1~2秒,又亮了。

> [...]

看起来像是DVI通道带宽不够。看看接插有没有问题,再换根线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