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UBUNTU或者Linux下怎么使用电脑的无线模块作为wifi热点

lee llz916148在yahoo.com.cn
星期二 十二月 13 13:20:13 UTC 2011

于2011年12月13日 20:41:48,Qian Hong写到:

> Linux不识别的设备也是可以映射到virtualbox虚拟机中使用的。

不是能不能映射到virtualbox中使用的问题……这样还是依靠了windows,那我何苦还要用linux呢?

leon兄可以这样试试看:插入无线模块,然后看看dmesg输出,看有没有反应——如果没有反应,那么就是内核没有找到设备驱动,这个时候一般用lspci之类的命令可以找到相关的信息,然后再到网上去找驱动。

不过这种事情很令人纠结……我用linux的时间不算太短,但用这种命令依然纠结……不过或许玩linux的意义就在于折腾吧,呵呵。

至于wifi热点……台式机没有实验过,不过可以google一下相关的信息。我似乎找到了一个:http://linux-wiki.cn/wiki/%E5%85%B1%E4%BA%AB%E4%B8%8A%E7%BD%91

希望leon兄linux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