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大家32bit系统大内存怎么用?

lee llz916148在yahoo.com.cn
星期四 十二月 1 03:39:41 UTC 2011

再查了下,似乎说的不太对:
    A buffer is something that has yet to be "written" to disk.
    A cache is something that has been "read" from the disk and stored
for later use.
也就是说buffer是用于存放要输出到disk(块设备)的数据的,而cache是存放从disk上读出的数据。这二者是为了提高IO性能的,并由OS管理。

http://www.cnblogs.com/coldplayerest/archive/2010/02/20/1669949.html

这里说可以用这个方法释放掉cache的数据:
[引用]
释放掉被系统cache占用的数据;

echo 3 >/proc/sys/vm/drop_caches
[/引用]

您可以考虑查看下。

于2011年12月1日 11:34:28,lee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