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Fwd: [SLL:10435] 老式台式机器安装哪个ubuntu版本比较好

Aron Xu happyaron.xu在gmail.com
星期三 九月 29 12:16:16 BST 2010

On Wed, Sep 29, 2010 at 06:49:22PM +0800, wwq0327 wrote:

> 我学校在2002年时添置了50台清华同方英才550G的学生机,当初安装的是WIN98,
> 用着一直比较好,近二年网页内容变得丰富起来,上网时速度变慢,请问,如果安
> 装ubuntu,会不会快些?如果要安装,哪一个版本比较好?另外有一批教师机是超
> 超3500D,也有十多台淘汰下来了,想利用起来。
>
> --
> 江苏省张家港市万红小学教师

我手里也有一台2002年的老机器,当时是用Ubuntu 8.04,把GNOME的
各种耗资源的特性都尽量关闭一些。建议尝试自己搭建一个版本,使用
enlightenment、lxde、openbox 之类的轻量级玩意儿。xubuntu 不是
什么好选择,有GNOME一样的资源占用却没有GNOME好用。

--
Regards,
Aron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