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完,删除burg后不能引导系统了,网上的办法都不行,彻底杯具了!

fwoncn fw.oncn在gmail.com
星期二 九月 21 10:10:25 BST 2010

对,这点我理解到了的,chroot后其他命令好使,我在live系统设好网络以后apt-get网络也能上网了,但就是遇到域名它就不认识,我把source。list文件里面都改成ip好像升级也没成功,这时我想起前面有人说过grub-install我一试就成功了。现在已经是在ubuntu下给各位回话了:)

不过我没加这3个mount的时候好像也能执行命令,因此我怀疑这3个mount其实是不必要的,你说呢?

# mount -t proc proc /mnt/ubuntu/proc
> # mount -o bind /sys /mnt/ubuntu/sys
> # mount -o bind /dev/ /mnt/ubuntu/dev
> 这三个是要从live系统上挂载过来的,不能用真机的。chroot前执行

chroot到真机前应该不行
,因为没有grub-install命令,我下的Gentoo是minimal啥啥点iso,可能很多额外的工具都没有。setup-grub倒是没试,但我推测也不行,因为他去setup肯定还不知道/dev/sda8里面有个ubuntu的存在,所以我认为应该要先chroot,不过我倒是可以去一试。如果可以的话,那Gentoo这个live盘还是很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