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Ubuntu中打包成的.rar文件存到XP打开后文件名成乱码

wwq0327 wwq0327在gmail.com
星期四 九月 9 13:45:38 BST 2010

于 2010年09月09日 20:07, Aron Xu 写道:

> rar 和 zip 的文件名编码在Linux和Win之间是有问题的,建议换用7z格式,两个平台都好用。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所解用的字符编码不一样吗?

--
Blog:http://wyattwanglife.appspot.com/
微博:http://t.sina.com.cn/wy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