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求助】ubuntu10.10每次开机必须ifconfig wlan0 up才能使用无线网

wyatt wwq0327在gmail.com
星期四 十月 28 06:07:12 BST 2010

于 2010年10月28日 10:30, tvdbukrf inuyasha 写道:
> 以前就好好的,最近突然成这样了。
> 本来无线网就是开着的,无限网络也能搜索到,但就是连不上去,非得手动sudo ifconfig wlan0 up,就一切正常了。

我的无线昨天在家里也出现了问题,不知道是以前就有,还是才出现的,我家里两
台电脑,一台台式,一台本本,通过路由上网,IP自动分配的,从2号 到254号,
昨天我发现台式机的IP是192.168.0.2,而本本的无线网络IP也是一样的,而又没
有提示有错误之类的,但上网的速度却很 慢。没搞懂这是怎么回事,以前记得在
xp里时,如果出现有IP相同的情况会有IP冲突的提示,怎么在Ubuntu下就没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