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为什么删除不了软件?

Tao.Yang cab402在gmail.com
星期四 三月 25 02:36:23 GMT 2010

于 2010/3/25 0:01, Albertxiaoyu Lu 写道:
> 我是一个新手,我想得到大家的帮助,谢谢。
>
> 我的问题是:我想卸载安装在我的系统上的一个软件,具体来说就是qq,和上网客户端,但是,当我运行了删除命令之后,系统提示:系统没有安装改软件,忽略删除。
>
> 我试过的的删除命令有:
>
>   apt-get remove softname1
>
> apt-get --purge remove softname1
>
>    dpkg -r pkg1
> 我是按系统提示的要求在根用户权限下进行上述命令的。
>
>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

> 希望大家可以给我这个新手一些提示或者帮助,谢谢。
一个很可能的原因就是你的软件名字拼错了,这里要输入的是包的名字,比如qq不
叫qq,叫linuxqq

你可以用 dpkg –l | grep softname
来搜索系统内你安装的包,softname可以是一个简单的关键词,比如qq

--
===Tao Yang @ Nankai University===
My Profile::[https://www.google.com/profiles/cab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