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ubuntu 10.04启动时扫描磁盘慢

listofx listofx在gmail.com
星期日 六月 20 02:57:12 BST 2010

我的/home分区大约有70G,开始磁盘扫描的时候非常慢。我后来手动执行了一次,
fsck.ext4 -C 0 -f -v /dev/sda3
发现在第一个阶段,checking inodes, blocks, and sizes很慢。

大家开机磁盘检查慢不慢?

我都考虑将/home重新倒腾一下(备份,重建该分区),就是不知道是否有用。

权且之计,我将该分区的磁盘扫描关掉了(fstab文件中/home一行最后一列的2改
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