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怎么取得一行文本中的邮件地址?

listofx listofx在gmail.com
星期四 六月 17 19:06:57 BST 2010

通常,邮件头中发件人有如下格式
From: xxx yyy <xxx在ubuntu.com>
From: “xxx yyy” <xxx在ubuntu.com>
From: xxx在ubuntu.com

我想提取这样一行中的地址(只是xxx在ubuntu.com),该如何进行?

我知道:如果不考虑第三种情况,采用<字符作为字段分隔符,使用cut或者awk就
很容易得到结果。

sed能做到吗?
在发邮件的时候,我想到一个办法,还是想看看是否有别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