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求助:ubuntu 10.10 i386无法进入图形界面,提示Your CPU appears to be lacking expected security protections.

Qian Hong fracting在gmail.com
星期一 十二月 20 08:38:51 GMT 2010

最近帮一个朋友装了ubuntu 10.10
(32位),一开始正常,后来可能在某次更新之后的重启就出现了不能进入图形界面的情况.这个朋友是个新手,可能没法精确描述最后一次正常进入Linux系统时做过的事情,我把我知道的情况整理如下:

硬件:
Gateway 笔记本 (如果必要的话,具体参数在回复中补上)
软件:
Ubuntu 10.10 i386 ,安装过nvidia闭源驱动

症状:
进入不了图形界面,显示tty1登录:
Your CPU appears to be lacking expected security protections.
Please check your BIOS settings,or for more information,run:
/usr/bin/check-bios-nx --verbose

在网上搜索这段log,貌似遇到这个问题的人不多,有人说运行startx后就能正常启动,但是在这台机上运行startx无效.

不知有没有哪位朋友遇到过这个问题?有没有什么经验和建议?

代这位朋友谢谢大家了,是一个刚接触Linux的90后小妹妹,大家围观哈.

--
Regards,
Qian 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