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Debian 用户如何快速地学习 Ubuntu ?

User resation在gmail.com
星期四 八月 19 08:54:27 BST 2010

  除了 Windows, 我只用过 Debian, 没有接触过其他发行版。就像学习外语可
以让人的思维开阔一样,多掌握一些发行版也可以让人摆脱狭隘,吸取不同发行版
的特色. Ubuntu 是最热门的发行版,虽然它基于 Debian, 但据我所知,差异也非
常大。想学 Ubuntu, 可总是找不到合适的资料。许多资料都是针对初学者的,对
我这种已经熟悉 Debian 的用户来说,显得太罗嗦了。

  因此很想找到一种资料,专门针对已经了解过 Linux/Unix 的用户,只讲解
Ubuntu 的特色,而不会有太多针对初学者的废话。这样可以让我这样的用户快速
掌握它。有那样的文档资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