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Fwd: 报告语言支持(language support)工具问题

Lyper Lai lyp069在gmail.com
星期四 九月 17 10:12:56 BST 2009

感谢Aron Xu还有happyaron的支持,我在launchpad上补充了431228这个BUG的信息:
语言支持工具选择简体中文环境时,多余安装下列繁体中文翻译:
language-support-zh-hant
language-support-zh-hant-base
language-pack-gnome-zh-hant
language-pack-gnome-zh-hant-base
另外一个问题,语言支持工具对ibus输入法平台的处理,有不合适的地方。它会自动安装下列软件包
ibus-pinyin
ibus-table-cangjie
ibus-table-erbi
ibus-table-extraphrase
ibus-table-wubi
ibus-table-yong
这几个软件包加在一起体积达到60MB,这几个包分别是仓颉,二笔,青松,五笔还有扩展符号输入的码表,拼音输入法。仓颉,二笔,青松,五笔并非简体中文环境中常用输入法。语言支持工具是帮助用户快速配置本地化语言环境的工具。60MB的体积就太大了。如果语言工具对ibus的处理上将这几个包一并下载安装。对于国内那些更新速度只有最高8KB/s的用户来说,语言支持工具将花费大量的下载时间。语言支持工具不仅不能快速解决用户问题,相反因为缓慢的更新速度。更新中文环境的操作将成为恶梦。

所以我建议,语言工具对于新输入法平台ibus在中文语言环境下的处理,应移除
ibus-table-cangjie
ibus-table-erbi
ibus-table-wubi
ibus-table-yong
仅保留ibus-pinyin和ibus-table-extraphrase。其它输入法由用户自行安装。这样可节省36.2MB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