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格式化U盘失败

picole tjpicole在gmail.com
星期二 五月 27 03:25:07 BST 2008

昨天朋友拿来一个u盘,512M的清华紫光的,他说中毒了,拿到电脑公司,人家查
杀了5天还没有搞定了,知道我用linux的,拿来让我用linux试试看
我进入u盘一看,里面有这么几个文件autorun.inf autorun.pif tel.xls.exe还有
一些文档,我试着删除,可以,但是过一会儿这几个文件又重新出现了,然后我用
fdisk,cfdisk分别分区,格式化(格成linux分区格式),都提示成功的,然后我
用fdisk -l也的确是成功的linux分区,但是过了一会儿又不行了,然后还有几个
文件是提示只读系统,不能删除,我用root权限rm -f也不行,想问问看这种怎么
可能有格式化不行的问题呢?应该也没有这种硬件保护功能的。请大家指教,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