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大家这么热情我提一个问题吧--雷鸟邮件的问题

lifxue lifxue在126.com
星期四 十二月 18 01:06:39 GMT 2008

两个系统共享使用一个邮件备份目录的问题:

我的笔记本是xp ubuntu8.10 双系统,ubuntu采用wubi方式安装在D盘。原来
thunderbird在xp下使用,在配置文件中指定邮件内容目录放在F盘上,现在在
ubuntu中也安装了thunderbird,并且同样指定F盘下的邮件目录。使用起来没有问
题,但是有一样特别烦人。因为F盘是NTFS格式,在 ubuntu下需要加载。开机后,
如果不先点击这个盘符进行加载,那么,thunderbird就不能打开,弹出提示对话
框(内容没记住,呵呵)。这时候,手工点击一下F盘,再打开thunderbird就可以了。

  我想是不是可以开机的时候,自动挂载指定的盘符,那我就可以做一个开机自动
打开邮件系统,用起来比较方便。

还有一个问题,我先安装的thunderbird,后安装的freeMind,在安装frddmind的
时候,提示卸载了thunderbird的中文包,从此以后我的 thunderbird就是英文的
了,重新安装也不能变成中文。大家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请指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