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8.04安装后出现GPT保护分区的问题

李长青 yhntgbty在163.com
星期三 四月 30 10:01:56 BST 2008

终于等到了8.04LTS的release版本出现,迫不及待的下载下来,自己刻盘后安装了,但是出现了一个问题,很郁闷
我下载的是8.04的桌面版本 ubuntu-8.04-desktop-i386.iso
安装过程完全正常,没有什么疑问,但是在安装完毕后出现了问题:
先说一下我机器的配置: 2.6G CPU  512M内存, 3块硬盘,(按系统识别顺序)第一块希捷,并口的40G,主要用于下载,
一般下载完成后移动到第三块硬盘;第二块希捷,并口80G,保存一些永久性的个人数据;第三块西数的500G,串口硬盘,
有系统,和一些资料吧;以前已经安装了XP,系统在第三块硬盘上,并且预留了最后的40G用来安装linux.
问题描述:
		1	安装后没有启动菜单选项,无法进入ubuntu
		2	第一块硬盘变成了GPT保护分区,在XP下不能删除,不能重新分区,不能格式化。。。 反正所有的菜单都是灰的。

寻求高手帮助:
		1    怎么进入ubuntu?
		2	我的第一块硬盘上还有一些下载了很久没来得及转走的数据,现在变成GPT保护分区后还能取出来么?怎么读出其中的数据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