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关于邮件列表的建议

stlxv在126.com stlxv在126.com
星期六 四月 5 18:04:45 BST 2008

 你这样说不是很对。例如,在ubuntu-in mailing-list(英语的),就有规定(准确说是一个新人指导,在网站上的)新人来了先发个自我介绍(内容往往很丰富,而不会像我们这样只有一句多多关照),紧接着就有很多人回帖欢迎。这样很好。我们应该这样来。 另外,这个列表本来人就不多,不要打击新人。

在2008-04-04,modacker <modacker在gmail.com> 写道:

我也看到了新手报道,但是我也经常看见

“
        一个HTML附件被移除...
”

类似这样的提示,既然lists做过过滤,那么新手报道的存在也是可以理解的,国外的朋友和国内的朋友有一些不太一样,在en lists里可能没有人会发“新人报道”,他们工作就是工作,技术就是技术,人脉就是人脉,不会混为一谈,中国则不然。我们习惯于把所有的东西堆在一起,然后一道解决,中国人所以爱扎堆。但是我也很希望这些东西能够少一些,不过如果在工作或者学习之余,突然看见一个“大家好,我是新人,请多多关照”的话语,突然回想起自己刚刚加入时的情景,想必定然会付之一笑,并且深感轻松。

还有一个问题,我想只能靠约定俗成的办法了,lists mail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不便,特别是2、3天忘记收邮件可能会收到例如 卷7, 发布4 先到,而卷7, 发布2、3后到的情况,其实我很不习惯看那么长的引用,而且往往这么重复了几次十几次的东西会让人看了很厌烦,而且在一堆文字里去找那么除去邮件头和引用只剩下短短2、3行的正文的时候真的是一件很苦力很暴力的事情:)

2008-04-04
by modacker

__Quote Message2(ubuntu-zh 35,5 aronmalache在163.com)__
Messag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