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关于fontconfig的问题,openoffice菜单字体变成方块

Huisi Wang huisiwang在gmail.com
星期五 九月 7 03:43:51 BST 2007

在 07-9-7,Huisi Wang<huisiwang在gmail.com> 写道:
> Hi,
>
> 在中文的locale(zh_CN.UTF-8)下,openoffice的菜单字体都变成了"方块"。Google之后,只看到有在openoffice里替换字体的。试过之后没什么效果。于是,我想到了我的~/.fonts.conf。把~/.fonts.conf去掉之后,也就是完全使用系统本身的fontconfig配置文件,openoffice的菜单字体就正常了,是楷体。这时,可以断定是~/.fonts.conf造成的问题。

> [...]

问题暂时解决了,用STHeiti替换了Adobe Heiti
Std,openoffice就用STHeiti来显示菜单了。感觉是字体本身的问题造成菜单变成"方块"。

--
Best regards,
Hui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