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在gnome(nautilus)下如何使用快捷键快速调出终端

spring gao gaospecial在gmail.com
星期二 十月 30 07:21:34 GMT 2007

      谢谢Daniel Lv的提示, 我查了一下ubuntu forum,
发现这个设置是gnome-control-center下面的一个设置(控制中心还有其他的很多选项和设置, 值得大家参看一下.
终端下输入gnome-control-center即可), 我也设置好了一个快捷键-----我所中意的F4.

       然而, 有一个问题, 在任意目录下面按F4调出的终端, 其工作路径总是为~(当前用户的home目录),
有没有办法改成当前nautilus文件夹的路径? 例如, 假设你打开了/var/www/my_xoops/admin/, 需要通过终端修改文件的权限,
这时候你会需要一路cd到这个目录, 然后在chmod.
      请问有没有更方便的做法.
      Kubuntu的用户不妨试一试F4键, (可以调出终端, 而且终端的路径就是当前目录 ), 你就会明白我想要什么啦……

在07-10-29,Daniel Lv <lgn21st在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