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三个很久都没解决的问题。

Jimmin Li jimmin.li在gmail.com
星期六 三月 17 10:39:12 GMT 200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问题]KOrganizer 模板应用路径出错,有办法修复吗?这个BUG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4178&highlight=>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4178&highlight=
       KOrganizer
保存的模板无法读取。到"~/.kde/share/apps/korganizer/templates/"查看看到有两个文件夹分别名为ToDo和Todo,其中Todo里有模板文件,但ToDo为空。KOrganizer的模板读取路径好像错误了,有办法修复吗?虽然可以手动移动文件到ToDo,但毕竟不方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问题]太奇怪了!我只要在面板添加"系统卫士",面板就会崩溃,屡试不爽!<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3987&highlight=>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3987&highlight=
       事情是这样的。我当时在面板中添加"落跑进程捕捉器"(检测并结束占用CPU太多时间的进程),结果它好像把系统搞乱了,我就把它从面板删除了(从面板删除后"落跑进程捕捉器"应该就不工作了吧!)。然后我重启计算机,以为就没事了。

       但是重启后发现"系统卫士"(显示CPU工作的情况)不工作了,完全不显示曲线图,就像是CPU一直使用0%一样。我就先把"系统卫士"删除,再添加"系统卫士",结果发现只要添加"系统卫士",面板就会崩溃(如下图),屡试不爽!

       因为使用"落跑进程捕捉器"中间好像提示过几次kicker崩溃的问题,我以为kicker坏了,就重新安装kicker,但也没有用。还是添加"系统卫士",面板就崩溃!怎么办?

       我多次重启都没有用!而且还发现桌面图表的"对齐到网格"功能失效了。我选了"对齐到网格",但桌面图标还是乱排,文件夹也一样。
PS:面板崩溃不只是无法显示而是整个消失了,点击面板原本的位置跟点击桌面背景没有分别。

[问题]SCIM(Skim) 在
KSpread(电子表格)里不能输入中文?<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4506&highlight=>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4506&highlight=
SCIM(Skim) 在 KSpread(电子表格)里不能输入中文?
在 Kword(字处理)中可以输入中文,但在 KSpread(电子表格)中就不行了,真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