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zh] ubuntu-zh 摘要, 卷 31, 发布 17

许晓 xuxiao.public在gmail.com
星期二 十二月 18 15:32:09 GMT 2007

> 本日主题:
>
>    1.  ubuntu7.10成功安装后风扇问题 (Bofu)

> Message: 1
>
> 我的笔记本为:
> 联想旭日410L
> 采用主频为1.6GHz的英特尔Celeron-M 420处理器、英特尔940GM芯片组,512MB
> DDR2 533MHz内存和60GB 5400rpm硬盘
> 安装好后,我的风扇一直转个不停差不多要转个20多分钟,要是休息中间也只休息
> 一分钟到二分钟左右,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让风扇能够正常工作

我的笔记本也是:CPU INTEL T5500 默认频率1.66G,显卡 ATI X1600 默认频率
4XXMH。
原先在Windows下时使用软件降频显卡和CPU,CPU平时为1G,显卡降频为1XXMH,风
扇不太常转,吹出来的风也不太热,当时还是夏天。
现在在ubuntu下,CPU平时也为1G,显卡不知道,应该是默认的4XXMH,风扇一直
转,吹出来的风也挺热,现在可是冬天。
有没有在ubuntu下控制ATI显卡频率的软件?减少发热量是关键,有些软件可以调
整风扇转速对应的温度值,但治标不治本。